close

塔克超愛看料理節目,只要是有食物的她都看。

我嚴格禁止她在晚上9點後收看相關節目,減肥中的人晚上特別容易發餓,看到美食大特寫後被激怒後吃人指數偏高。

 

我當然也愛看做菜節目,不過是比較挑剔、崇洋媚外的那種(播出時間也必須在6~9點間),西式料理及競賽廚房類的。

總覺得西式料理廚房廚具全設備都超有質感,擺盤和配樂都讓人想收看完立刻去煮。

我個人愛雙廚出任務喬艾爾、吉米奧利佛、奈潔拉、蛋糕天王巴迪瓦拉索

我其實很怕奧利佛徒手濾檸檬子和狂拌沙拉招數~感覺會吃到手味,我感官潔癖症會發作

優雅主廚奈潔拉甜點料理都偏肥胖,不過她做菜真的很優美,也非常有氣質,在節目的最後有半夜翻冰箱橋段也是超罪惡,她根本沒在CARE體重這件事。(所以她暴肥~)

不得不說每個廚師都有自己的一套信念,所以料理方式多少也會不同,我也是他們的粉絲,主廚鐵粉們不要殺我拜託。

愛看的我們有一天終於決定要付諸實際行動

 

我們決定要去考中餐丙級廚師!!!!!!!!!!!!!!!!!!

沒錯!我們太菜所以把中餐丙級當入門款,單純的認為至少我們血液中多少有中餐血統嘛。

我們抱持著完美幻想去了

見到老師本人

P.S. 雖然我動物化角色,但老師本人真的長得很像這樣,想模糊都無法。

完全破滅

老師雖然讓我們幻想破滅,不過他就完全是正統總舖師的樣子,會扁學徒的那種類型,某種程度上還是感覺很專業。(我專業的點很低)

就在老師開口講話後,我知道我們未來的課程會很辛苦

意思是:考做菜每一題要切兩個盤飾和兩種不同花樣水花,一個指定另一個自選,每種水花各六片。這樣有懂嗎?

當然沒有啊,老師,你到底在說什麼?!

 

課程是一星期一堂從下午16點上到晚上10點,大燒特燒6個小時。

丙級廚師考照班根本就是中國少林寺廚藝學院

不過第一堂課非常冷靜,單純練習刻水花片,水花片顧名思義就是用刀子在紅蘿蔔上刻出花紋,說實在的,老師教得也很隨興,他用超大把菜刀刻紅蘿蔔,我站再近也看不到他怎麼刻的。

塔克第一堂就遇到嚴重障礙,他的困難點是無法分切適當大小,更無法切出菱形。永遠的方形、永遠的芝麻眼,好可憐。

接下來的日子我們兩個就是不停地在家裡練水花片、殺紅蘿蔔,練習的紅蘿蔔像山一樣,吃紅蘿蔔的速度根本感不上切的進度,也快維生素A中毒了。終於切出還算正常的東西,基礎功是狂練來的。

基本六個萬用水花 (還沒切片前好像積木)

狂練來的水花片,經歷過這一切塔克更恨紅蘿蔔了。

下此再分享紅蘿蔔料理

arrow
arrow

    雅里 & 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